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赣深高铁贯通,看中国铁建“硬实力”

2020-12-21 23:4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博

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赣深高铁10标阳台山隧道,12月13日,下行联络线顺利贯通。时隔三日,12月16日,赣深高铁10标阳台山隧道上行联络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赣深高铁光明城至深圳北方向隧道,即深圳段的隧道全部贯通,为赣深高铁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火车网)

在中国铁建者们的眼中,困难是用来打败的。中国铁路建设实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中国的铁路隧道建设者,逢山开路,穿山过海,建设了一座又一座超级隧道工程。赣深高铁阳台山隧道上、下行联络线长度分别为2499.75米、1979.41米,作为阳台山隧道的燕尾式出岔、小间距并行隧, 其最大跨度为25.6米,是国内高铁最大跨度隧道之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阳台山燕尾式三岔隧道进出口多,洞阳开挖跨度大,断面变化频繁,结构复杂。但是,在了不起的铁路建设者们面前没有搞不定的事情。不管隧道的地质条件有多么复杂,不管施工条件有多么艰苦,如期保证隧道贯通,是铁路建设者们的使命与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兴国。我国高速铁路的建设和交通事业的发展,在城市的发展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更成为了一个地方在发展过程中比较关键的要素和资源。“赣深高铁”的开通,对广东、江西两省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也将进一步加强湾区的驱动效应,促进两省的资源合理分配,提升城市竞争力!刘维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