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九高铁电气化接触网首条承力索架设成功

2020-12-21 00: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2020年12月20日上午11时,随着接触网施工人员把一条长1373米长的接触网承力索,成功地架设在安九铁路孔(垄北站)庐(山站)区间DK296至DK297十300间接触网腕臂上。至此,安九铁路全线电气化主体工程接触网首条承力索架设成功,也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电气化接触网上部作业全面展开。

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从安徽省境内进入湖北黄梅县后跨沪渝高速,在黄梅县城东南方向约3km附近设黄梅南站,出站后跨沪渝高速、福银高速,在孔垄镇北侧张官房附近设孔垄北站,出站依次跨既有合九线、国道G105、既有京九线,南下于鳊鱼洲跨长江至庐山站。正线全长68.11双正线公里。其中:湖北省境内51.01双正线公里,江西省境内17.1双正线公里。电气化主体工程接触网组立杆塔3555根,隧道吊柱安装178根,需架设接触网承力索、导线各233.37条公里,附加线架设410.45条公里,架空供电线架设15.69条公里,27.5KV高压电缆敷设9.92条公里。 

承担该项施工任务的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接触网作业队近70名干部员工,自2019年8月5日,在孔垄牵引变电所(孔九线下行X27号)立下接触网全线第一根供电线钢柱以来,他们紧盯站前施工进度,全方位出击寻求、开创作业面。在今年新冠病毒爆发后,他们不等不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针”(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精神推进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在今年酷暑之夏,为员工送清凉饮料、送西瓜、送解暑药,克服酷暑、黄梅梅雨季节暴雨、大雨、中雨、小雨、阴雨连绵等给施工带来的严重影响。在双节(中秋、国庆)之际,近70名干部员工们放弃休息,坚守现场施工。进入冬季施工后,发扬电气化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掀起冬季施工大干高潮,员工们与寒风搏激、同冰霜抗挣,早出晚归,朝着项目部”决战四季度,冲刺十二月”目标奋力推进,接触网首条承力索架设得到有序展开。

据悉,安九高铁电气化主体工程接触网承力索,预计将于2021年4月底完成,施工单位负责人亲临施工一线,监控督导了首条承力索的安装架设。

(吴先刚 邹善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