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主动服务,凸显“人民至上”的初心

2020-12-21 00: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魏

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作为服务性较强的铁路部门,主动服务意识也越来越强。最近有新闻报道行动不便的王先生在母亲陪同下来到福州站,准备乘车前往北京。过安检时,“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值班员梁晓玲背起王先生,并帮助他顺利完成安检程序,一路护送进站候车。铁路工作人员的行为温暖了在场的旅客,也展现出铁路工作人员的真情服务。

提供优质的服务,帮助旅客解决乘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近几年,铁路部门服务在不断地提升,运用互联网、机器人、视频识别等高新技术运用,悄然改变旅客的出行,例如,持续换乘、刷脸进站、常旅服务、候补购票等,通过科技来提升便捷的服务,让旅客享受从买票进站到乘车出站全程式的便捷之旅。

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弱势群体的暖心。铁路部门运用科技提升服务的同时,在行动上服务旅客方面的更细心。最近,在各大媒体报道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的话题。铁路部门一直都对老弱人群提供特殊的服务,如提供轮椅,开通绿色通道等,设置现场接待窗口,优先接待特殊群体,减少他们在乘车上遇到的问题,做到贴心服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陪同,打通乘车的“最后一公里”。

当今,科技运用在生活的各个领域,着实方便了很多人。但有一些特殊群体,需要为他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