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批钢轨运抵印尼,雅万高铁迈出坚实一步

2020-12-21 00: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12月16日,印尼雅万高铁首批6809.6吨50米长钢轨在经历半个多月的海上运输后,顺利抵达印尼芝拉扎港,为雅万高铁工程后续焊轨和铺轨创造了条件。这是项目各方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人民铁道网)

这些年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不仅在国内走在交通行业的前列,

让中国人民对于中国高铁有了更多的期望与期待。还一度成为中国名片,担负着中国高端制造走出国门的重任。中国高铁不仅很好的服务于中国人民,同时也希望中国高铁能够服务于世界人民。

  此次的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就是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一个代表之一。首批钢轨运抵印尼对于整个雅万高铁的工程都具有重要意义,为雅万高铁工程之后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50米长钢轨在国内运输或许不是什么问题,但在印尼运输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首先,50米长钢轨是通过海运达到印尼,历经半个多月的时间。还需要对印尼芝拉扎港完成改造,具备50米长钢轨卸船、倒运、存储及装车能力。并且受疫情影响,运输难度极大。其次,印尼方面并没有50米长钢轨的运输经验,还需要对当地的窄轨铁路进行运输实验。这些运输困难都是对中国高铁建设团队的种种考验,运输的成功足见中国高铁建设团队的努力与付出,也体现中国人的拼搏与智慧。

  中国高铁建设团队的敬业与负责,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看到了中国人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对中国高铁走向带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与口碑。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契合,不仅有利于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同时又对“一带一路”战略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可谓双赢。

另外,50米长钢轨的运输对于之后的国外高铁项目,可以很好的积累经验。特别是在自信心的建立上具有很好的正面效应,代表着中国人的勤劳与韧劲。

中国高铁在走出国门的过程中,也许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只要保持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我们一定可以战胜无数困难。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