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为职工实行“点餐”服务,暖心

2020-12-21 00:3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 王妙琦

人民铁道网讯 (记者尹晨曦 通讯员张昀)12月16日17时10分,G8194次列车即将到达辽宁朝阳站。列车长张丽丽像往常一样拿出手机,点开了微信。身边同事都知道,张车长这是要开始“点餐”了。

这个“点餐”服务源于沈阳生活服务中心新启用的朝阳存车场综合楼。 

今年10月9日,朝阳存车场综合楼后厨供应和楼层服务划归沈阳生活服务中心管理,由叶柏寿公寓的一个综合班组负责。综合楼共有40个运用房间和82张运用床位,负责接待沈阳客运段、大连客运段部分动车队、沈阳机务段动车司机和沈阳动车段工作人员的食宿任务,每天接待服务量70人次左右。

为做好服务保障,叶柏寿公寓克服了人员紧张等困难,以最短时间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服务技能培训工作。 

朝阳存车场综合楼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开展了提升服务质量攻关活动,确保乘务员吃得满意、住得舒心。针对乘务人员到着后等待就餐时间长、饭菜易凉的情况,厨师长任向忠带头创建了食堂服务微信群,将80余名到着朝阳站的动车组列车长和动车组司机加入群内,让他们在车上就可以“点餐”,一走进公寓立即就能吃到可口的菜肴。

“以前是公寓做什么,乘务员吃什么,现在是乘务员点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能让乘务员真正体会到家的温暖,才是真正的‘寓乘一家’呀1提及创建服务微信群的初衷,任向忠这样介绍道。

综合楼的贴心服务让乘务员们暖在心上,他们自觉维护待乘环境,主动帮助后厨人员收拾碗筷,清理楼层垃圾杂物,“寓乘一家”、和谐向上的氛围在这里愈加浓厚。

为铁路职工实行“点餐”服务,特别人性化,能让职工吃得饱吃得好,心情愉悦,才能够更加全心全意的为旅客做好服务。(上铁集团金华车务段 王妙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