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冬日新裳 铁路人迎来冬日换装季

2020-12-20 09: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 瀚

12月21日是我国传统节气冬至,我们也即将迎来一年中黑夜最漫长的一天。“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升春又来。”古时候,冬至也寓意着新生命的开始。

寒来暑往,铁路人的身影始终与您的旅途相伴。亲爱的旅客朋友,不知道您是否发现,在您身边忙碌着的那些铁路人已经悄悄换上了新的衣裳?

在北方的草原深处,来自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乘务员穿上了崭新的冬装。她们头戴纯白色“风雪帽”、腰系花骨朵造型束腰带、脚穿纯黑色蒙古靴、身着湛蓝色长袍。仔细看,你会发现他们的领口、袖口、衣襟上绣着蒙古族经典图样。而作为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地河北张家口和首都北京的纽带,充满奥运色彩的京张高铁也迎来了“大变装”。每逢周末,值乘此趟列车的乘务员都会穿上雪白的运动服,系上红色围巾,印在衣服和围巾上的冬奥会标识熠熠生辉,让整列车充满了青春的朝气。从北国春城长春始发,终到天涯海角三亚的Z384/385次列车更不得了,乘务员要在全长4612公里、历时50小时55分的旅途中更换6套制服,真是做到了乘坐一趟列车、感受四季更迭。

雪后初晴,蓝和白交织出让人心旷神怡的风景。旅客朋友们,在您的视线之外,还有很多铁路人在风雪交加中鏖战。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多样的地貌和气候造就了复杂的环境。随着冬日来临,铁路各部门纷纷开启“防寒模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为身处高寒地区的一线铁路职工准备了“暖心大礼包”。羽绒服、厚手套、暖宝宝、防冻裂护肤霜、护目镜、保温饭盒等劳保用品第一时间被送到了职工的手中,让身处极寒天气的铁路职工们全副“捂”装迎战寒冬,迎接极端天气的挑战。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随着冬至的到来,冬日的步伐正渐行渐远。让我们向冬日挥手,准备拥抱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