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稳步“走出去” 彰显铁担当

2020-12-17 07:1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 帅

雅万高铁1号隧道顺利贯通,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开通运营,中老铁路最大车站万象站站房成功封顶,匈塞铁路关键区段泽巴段左线正式通车……近期,一个个重大境外铁路项目建设捷报从异国他乡传来,铁路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特别是高铁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通过重点项目共商共建共享,造福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众。在深化铁路对外开放和“走出去”工作中,铁路部门坚持与其他国家铁路规划建设对接,注重分类施策,努力做到“入乡随俗”,在建筑设计、设备应用等方面充分考虑当地元素,做到了中国标准与项目沿线特色的完美融合。

项目建设期间,中方单位大量采购当地物料、雇用当地人员,不仅拉动了消费、促进了就业、改善了当地交通状况,而且为项目所在国培育了大量技术人员、注入了发展新动能。

行稳,方能致远。为更好地推动中国铁路“走出去”,铁路部门要坚持深耕细作、稳中求进,继续打造一批标志性工程,建好友谊路、发展路、共赢路,用安全和质量换来信誉和美誉,积极为各国交通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加快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国际化,增强在铁路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诠释和彰显中国铁路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