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2020-12-15 07: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工宣

(李欢 工宣)近日,“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福建厦门落下帷幕。铁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亚军,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是2020年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竞赛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指导,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

“中国工人杯”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活动历时半年,分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3个阶段进行。铁路总工会按照竞赛活动要求,从6月份开始组织全路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读书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据统计,全路共有10余万名职工参与了初赛网上答题活动。

为在全国赛事中充分展示新时代铁路职工风采,铁路总工会会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选拔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李瑞、北京客运段职工阎亚伟、丰台西站职工崔德彬3名队员代表铁路职工参加全国复赛。10月22日,在全国各省区市、全国产业工会共34支队伍参加的网络复赛中,铁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取得第5名的好成绩,最终与河北盛山西盛江苏盛湖北盛重庆市、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8支代表队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中,铁路代表队参赛选手团结合作、奋勇拼搏,在3个竞赛环节中均发挥出色,最终以200分的总分获得亚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铁路职工的良好形象和优秀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