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机车大夫”寒夜问诊

2020-12-15 07: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郝中华

(任卫云 郝中华)寒夜里的乌兰察布草原冷风刺骨。12月8日18时20分,大板机务段集宁运用车间司机张明驾驶机车缓缓驶入车库,准备让“机车大夫”给机车“问诊”。

机车停稳,挂好禁动牌,抢修钳工姜红军和吴国胜迅速登上机车,按照张明在运行中发现的故障点开始初步“诊断”。姜红军用抹布把13号缸体和回油管上的油污清理干净,吴国胜用力推起缸体供油齿条。柴油机的轰鸣声随着齿条刻度深入逐渐增大。随后,姜红军为吴国胜打起手电筒。吴国胜在光照下仔细观察缸体,看见缸体上端的喷油泵体有柴油渗出,顺着油迹发现是喷油泵体上裂了一条细缝。

多年的搭档早已让两人心有灵犀。他们一人准备新泵并通知派班室暂时将机车扣下,另一人返回班组取换泵工具,向工班长报告后续的验收工作。

18时40分,两人带着工具和新泵再次登上机车,在狭小的空间内展开了“急诊手术”。虽然是寒冷的冬夜,但他们头上的汗珠顺着脸庞直往下淌。“冬天干活就是这样,上车一身汗、下车一身冰。”姜红军一边擦汗一边说。

19时20分,新喷油泵更换完毕。工班长侯勇起机核查后,确认柴油机各部位恢复正常状态、可以出库上线。吴国胜长吁一口气,开玩笑道:“‘急诊手术’很成功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