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扶贫送温暖 帮扶显真情

2020-12-13 07: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志强 本报 林家磊

“感谢铁路部门的同志帮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了你们的帮扶,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12月2日上午,云南省水富市两碗镇两碗村党支部书记陈顺前和村主任陶开田带领原村贫困户一行人来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工电段水富桥路车间铜鼓溪桥路检查工队,将一面印着“扶贫济困送温暖、真情帮扶送人心”的锦旗送到工队队长、共产党员肖强手中,以此表达对铁路部门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地处乌蒙山区中的铜鼓溪桥路检查工队充分利用铁路部门自身行业特点,通过“一帮一”对原村贫困户进行岗位技能培训,让其能够顺利通过铁路防洪巡看守知识考试,取得铁路防洪巡看守上岗证。今年以来,该工队共帮助5户20多人顺利取得铁路防洪巡看守上岗证,并推荐他们在铁路担任防洪巡看守人员,户均年收入达8万余元。

“感谢肖工长和工区职工们对我的照顾,去年因为不熟悉业务知识,他们还专程到我家来手把手教我应急处理流程,直到学会为止,还给我发放手册进行学习,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云南省水富市重点帮扶对象王万华感激地说道。

“扶贫工作不光是‘输血’,更要注重‘造血’功能。今后,我们要继续推进贫困户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路地联系,用真情、真心、真诚切实为老百姓做好服务,筑牢铁路沿线安全网,不辜负锦旗带来的荣誉和沿线村民的信任。”肖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