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叩诊专家”隧道除病害

2020-12-09 07: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杜显春

(胡艳波 杜显春)“上下升降平台一定要听从指挥,不要随意走动,戴好安全帽,扎好安全带,注意躲避接触网设备。”12月7日,佳木斯工务段西佳木斯路桥车间工长孙志鑫站在哈佳铁路最长隧道猴石山隧道入口前,对即将作业的桥隧工们进行安全提示。

西佳木斯路桥车间承担哈佳铁路4处隧道的维修养护工作。为保证冬季列车通过隧道时运行安全,从11月下旬开始,他们采取人工敲击的方法,对隧道开展安全检查。

头戴强光灯、身着橘红色防护服的桥隧工们在黑乎乎的隧道里如同一丛丛跳动的火焰。当日“天窗”时间是0时30分至4时,接触网检修作业车在隧道内缓缓运行,寒风吹在大家的脸上就像刀割一样。

“停车1当敲击到322公里826米处时,孙志鑫通过对讲机向轨道车司机发出命令。“拱顶这块敲上去有些空响,咱们再仔细敲一敲。”他用头灯照着头顶的一块衬砌对大家说。班长张维和桥隧工沈鹏立即用敲击锤敲击检查。

“拱顶这部分很薄,内有空响。”张维报告。孙志鑫立即组织升降平台操作人员升高平台,用电镐对空响部位的混凝土进行凿除处理,发现该部位衬砌空响长350毫米、宽200毫米、厚15毫米,便抓紧时间作业,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多抬一次头、多敲一次锤,行车安全就多一些保证。”沈鹏一边作业一边说。

隧道内,列检作业车的隆隆声、敲击锤的敲击声交织在一起。桥隧工们继续认真检查,为旅客铺就安全出行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