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紧锣密鼓备战开通运营

2020-12-03 00: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国庆 强科

(贾国庆 强科)连日来,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在进行试运行,紧锣密鼓备战开通运营。

11月以来,银西高铁甘宁段、陕西段分别进行了运行试验测试,先后完成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满图行车等多项试验内容。

当前试运行阶段涵盖初步验收、安全评估两项重要工作,其间通过动车组列车试跑和模拟办理客运服务,对银西高铁各专业设备进行全面验收评估,以满足高铁安全、稳定运营要求,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后,银川至西安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5个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宁夏将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届时,将建成以银川为中心的宁夏沿黄城市群和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便捷通道,串联起陕甘宁革命老区,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