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续写新时代铁路劳动者奋斗荣光

2020-12-02 08: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对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和激励全路干部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不断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劳动者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在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铁路系统培育形成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奋勇担当。进入新时代,广大铁路产业工人在铁路安全、规划建设、运输经营、企业改革、科技创新、扶贫攻坚等工作中贡献力量,把奋斗当笔、以汗水为墨,绘就了“流动中国”的幸福图景,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赞歌。

作为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铁路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推动“十四五”铁路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铁路产业工人。围绕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搭好平台、做好保障,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铁路产业大军,同时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更好激励广大职工为理想和事业拼搏奉献。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铁路产业工人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转化为行为自觉,勇当安全标兵、创效能手、服务明星、改革先锋、创新模范,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踏歌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让我们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只争朝夕、顽强奋斗、不畏险阻、勇毅前行,续写新时代铁路劳动者奋斗荣光,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