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牡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2020-12-01 08: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周晓舟

(胡艳波 刘英新 周晓舟)今日10时30分,银装素裹的北国黑土地喜传高铁建设捷报:在位于黑龙江省勃利县小五站镇的牡佳高铁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两节钢轨铺设连接完毕,这条在建的全国最东端高寒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牡佳高铁线路全长371.6公里,起于牡丹江市,经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设计时速250公里,于2016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该线路开通运营后,牡丹江至佳木斯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哈尔滨“2小时至3小时经济圈”。

为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施工单位按照节点计划要求,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施工要素,采取增派人员、增配机具、增加作业面、平行施工、中间接应等措施,特别是在铺轨作业过程中,首次采用电容、电气枕与普通枕平行铺设施工工艺,保障高铁建设优质高效。

牡佳高铁正线铺轨最大坡度达25‰,是全国高铁坡度最大的线路之一,冬季线路湿滑。施工单位克服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以日均2公里的速度快速推进铺轨施工,比计划工期提前23天完成贯通任务。

据悉,牡佳高铁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骨干线网,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为推动新时代东北振兴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