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出口雅万高铁首批钢轨启运

2020-12-01 08: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宋斯丽 罗婕

(莫育杰 宋斯丽 罗婕)11月28日上午,一根根50米长的钢轨被缓缓吊上轮船,标志着我国高铁“整体出口”的“第一单”——印尼雅万高铁使用的首批钢轨在防城港码头启运,中国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可进行长定尺钢轨出口的国家之一。

雅万高铁全长142.3公里,是东南亚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2020年1月底,雅万高铁项目所需钢轨确定由攀钢集团公司生产制作。

攀钢集团公司、鞍钢国贸攀枝花公司、北部湾港集团公司等企业与铁路部门共同商定,制订了将100米长钢轨通过铁路运输到防城港、再切割成50米长钢轨装船运往印尼的运输方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调度专用平板车并进行加固改造,确保这批钢轨顺利运输到港。

攀钢集团公司生产钢轨所需的原材料——铁矿石从南非等国采购后,通过海运到达防城港,然后通过铁路运抵四川基地。雅万高铁所需钢轨也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在防城港中转出口印尼。今年以来,攀钢集团公司已通过防城港铁路进口铁矿石133.9万吨,出口钢轨9万吨。

“我们将继续发挥防城港站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的作用,与港务局、相关企业建立多方合作平台,提升货物运输效率,提供更加优质的运输服务。”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防城港站站长廖辉表示。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于2018年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