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做播撒文明之光的“火车头”

2020-11-26 07: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任卫云 本报 史 鑫

祖国北方,初冬的草原钢城、稀土之都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已被冬雪覆盖,一片银装素裹。

走进包头西机务段,笔直的“星光大道”两旁,一个个灯箱上挂满了历年先进人物事迹宣传海报。段史馆、党性教育基地、共青团号青年主题教育基地等20余个特色区域分布在段内各处。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行节约等海报在办公楼、食堂等区域随处可见。天气虽冷,但文明之光温暖着每一个角落。

包头西机务段始建于1958年,现有职工3633人,下设18个职能科室、10个生产车间。机车交路覆盖京包、包惠、包榆干线,辐射包环、临策、海公、包白、乌吉等支线,共计4080公里;年均机车走行近5万千机公里,小辅修机车1000余台,大中修机车90余台,整备机车7万多台次,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蒙煤外运、矿产资源和特色产品输出提供优质动力。

近年来,该段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包机力量,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该段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及火车头奖杯、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该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他们认真落实职工诉求、思想动态“双闭环”管理及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及微故事、微党课、微理论“三微”竞赛活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该段搭建典型培养机制,先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杜海宽,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志强及“内蒙古好人”刘永强等200多名先进典型。

疫情防控期间,段党委制作防疫宣传挂图、条幅200余幅,组织人员手绘防疫秘籍。767名党员自愿捐献12.64万元党费,用于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群众利用工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路外疫情防控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