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2020-11-25 07: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11月23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紧密联系铁路实际,以打造法治国铁为载体,扎实推进依法治企各项工作,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企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系统谋划、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支撑和保障铁路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为主旨,以解决铁路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抓紧研究编制“十四五”法治国铁建设规划。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大家带头做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营造依法治企环境、增强依法办事能力。

会议强调,要健全铁路依法治理运行机制,推动铁路依法治企取得实效。紧密结合铁路实际,着眼于源头防范、过程控制、结果处置,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机制,系统梳理、有效防范国铁企业各领域法律风险;建立法务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切实将法律审查嵌入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及时纠偏指向,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水平;建立主动维权常态化机制,敢于和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铁路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强化涉外法律事务工作,防范化解铁路走出去风险。

会议指出,要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强铁路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和法治环境建设,使依法治企、依法办事成为国铁企业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加强铁路法律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熟悉铁路、业务专精的法律工作者队伍,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不断开创法治国铁建设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