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三角铁路发送电商货物464万件

2020-11-24 07: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许文峰

(吴少妮 许文峰)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电商货物464万件,同比增长280%;发送货物重达23842.8吨,同比增长312.7%。

11月1日至20日,上海局集团公司单日用于电商货物运输的动车组最多时达245列、旅客列车行李车最多时达102辆,覆盖华东、西南、东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8个,运行线路207条,可通达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其间,该局集团公司通过高铁快运发送电商货物182.04万件,同比增长280%;通过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发送电商货物21.97万件,同比增长118.4%;开行3对特快班列,累计发送电商货物261.93万件,发送货物重达18460吨,发送件数和重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该局集团公司联合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对接海尔、大华、雅戈尔、双汇等企业,积极开展家电、医药、服装、食品等直营运输,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同时,他们加强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首次在上海虹桥、杭州东和宁波3座车站开行9条到哈尔滨、兰州、贵阳、重庆等地的高铁邮路,实现了高铁通道批量运输邮件包裹零的突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