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万顷沙站至新增盾构井区间双线隧道胜利贯通

2020-11-21 23: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艺

(陈晓艺)11月19日01时06分,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三工区(中铁十九局管段)施工的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万顷沙站至新增盾构井区间右线隧道“铁兵52号”盾构机比原计划(11月23日)提前4天出洞。这是继“铁兵49号、50号、51号”盾构机分别于9月15日、9月23日和11月7日相继完成掘进任务后,顺利破洞而出的第四台盾构机,标志着广州地铁十八号线万顷沙站至新增盾构井区间双线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该工区四台盾构机全部完成掘进任务,安全顺利全部出洞。

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三工区管段共有4台盾构机,分别是铁兵49号、50号、51号和52号。铁兵49号、50号盾构机从万横中间风井向新增盾构井方向掘进,铁兵51号和52号盾构机从万顷沙站向新增盾构井方向掘进。自2020年1月10日“铁兵49号”盾构机始发以来,他们经历了疫情的影响、孤石的考验、硬岩的历练和下穿房屋群的安全保障,闯过了种种难关,历时314天顺利完成8.5km隧道掘进任务。

2020年春节刚过,一分部三工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他们对返穗人员进行分批分类防控,全力确保节后复工资源的科学配置;技术人员不断完善和优化盾构施工方案,对各风险点进行科学论证和专家评审,为盾构顺利始发掘进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经过23天的组装、维修和调试,“铁兵50号”盾构机于3月15日顺利始发,成为节后复工以来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全线首台通过验收并顺利始发的盾构机,为全线节后复工复产树立了榜样。

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万横中间风井~新增盾构井区间先后攻克了盾构机下穿平谦工业园广州云硕数据中心、瓦锡兰厂房和美的工业园等难题。万顷沙站~新增盾构井区间经过60天的日夜奋战,实现了双线盾构机提前顺利穿越珠江街中心区民房建筑群,创造了最高日掘进38.4米(24环)、最高月掘

进795.2米(497环)的历史最好战绩。

viewfile.jpeg

铁兵52号盾构机出洞

viewfile-1.jpeg

盾构机刀盘下井吊装

viewfile-2.jpeg

盾构机始发调试

viewfile-3.jpeg

总包部领导徒步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