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开辟绿色通道 服务“高铁极速达”

2020-11-15 13: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

(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11月12日17时07分,搭载食品、日用品等217件快件的G385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经过5个小时的运行,准时抵达北京南站。这是继11月1日该次列车首次搭载海鲜、服装等186件快件成功发往北京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2天利用复兴号发送快件。

11月1日至20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利用载客高铁列车装运批量孝价值高、时效强的快件,每天预留由大连北开往北京南、哈尔滨西、长春等方向的4趟高铁列车部分车厢,承担“高铁极速达”系列服务,保证每列高铁列车4吨的载货量,满足电商客户的物流需求。

为更好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沈阳局集团公司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科学制订组织方案,开辟便捷绿色通道,每日安排包保干部盯控装卸作业过程。

大连站组织管内的大连北站成立快运保障小组,重点检查站台手推车的站台作业许可证、编号及制动设备,安排专人看护站台手推车,在保证旅客乘降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货品分类摆放。他们还提前对安检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设置独立安全通道和货品安检仪,严格执行实名验证、先验视后封箱、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