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致青春 忆峥嵘 话担当

2020-11-10 07: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依

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铁路有9238名团员和8981名青年奔赴前线,参加了军运工作,用青春与热血谱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为这场战争的伟大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召开前后,按照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全国铁道团委联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离退休干部局、全国铁路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组织铁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活动。

铁路各级团组织主动配合离退休部门,就近探寻走访本单位的老英雄,积极参与纪念章颁发活动,主动向英雄致信表达敬意,听老英雄讲故事。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4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为老英雄服务,听他们讲述峥嵘岁月中的感人故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呈递纪念章、我和英雄合个影、听英雄讲故事、宣传铁路人抗美援朝故事、参观瞻仰、观看主题电影等活动364场次,深化了对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广大铁路团员青年纷纷走进志愿军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集中开展了祭扫瞻仰、参观学习等沉浸式教学活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20余场志愿军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让青年在实地重温历史,以实景感受烽火岁月。

铁路各级团组织还不断创新宣传载体,“青马工程”、团支部“三会一课”、云团课、主题观影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深受铁路青年的喜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利用团员大会、微型团课等形式,持续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传承‘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精神,勇于担当,岗位建功,把我们国家的铁路建设得更好1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赶水车间、綦江车间和綦江东车间团支部联合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主题团日观影活动,青年们在看完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本版图片均由全国铁道团委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