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07: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连日来,铁路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改革创新精神统筹做好铁路各项工作,推动铁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31日,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国铁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找准铁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打好“十三五”收官战,高起点谋划并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党委迅速通过学习清单、职场大屏等,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直属机关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等了解全会消息,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大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铁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锚定“十四五”铁路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划小单元,充分运用微研讨、微宣讲、微交流、微学习、微感言等形式抓好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开展“回顾过去的精彩、展望我们的未来”抖音百字感言征集活动,促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集中对领导人员进行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铁在线学堂”网页和“上铁讲坛”报告会,开展会议精神辅导,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全媒体平台,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社论,并积极制作新媒体产品解读全会精神,让宣讲解读进一线、进班组。中国铁路济南、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班组政治学习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各单位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刻把握全会精神,抓好太焦高铁联调联试,全面加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深化客货营销,努力实现各项经营目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结合起来,抓好学习与生产的有机融合,引导干部职工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冲刺年度目标、推进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把编制好实施好“十四五”时期本局集团公司发展规划与“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区域发展建设总目标总要求结合起来,助力壮乡加快构建快速通达的立体化交通网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以开通项目为重点,突出安全质量,科学有序推进铁路建设,坚决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中国铁路武汉、广州、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动学习研讨往深里走、理念认同往心里走、贯彻落实往实里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伟大征程坚定发展信心,宏伟蓝图照亮奋进征程。全路干部职工围绕全会公报,结合岗位实际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其中包括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驻黑龙江省绥棱县泥尔河乡卫星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玉国说:“我要主动作为,增强服务‘三农’本领,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王振强说:“我们要坚持在技术攻坚上下功夫,紧密围绕安全生产、机车质量、平稳操纵等工作,不断提升标准、创新创效。”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国境站党委书记李凯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口岸通道优势、提高中欧班列通关效率,为开好中欧班列、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开展座谈讨论,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努力服务国家总体战略的政治方向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落实到完成今后工作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上来,谱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