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全力做好第三届进博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2020-11-04 07: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吴少妮

(郑晨 吴少妮)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进博会铁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强化安全管理、站车服务、应急处置、值守包保等各项保障措施,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办得安全、精彩、富有成效,备受各界关注。国铁集团压实各方责任,细化方案措施,要求运输、安监、调度等相关部门以及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密切配合,以铁路运输安全平稳为基础,以安检查危和反恐防暴为重点,加强进博会期间的铁路安保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和应急准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密切协作、整体防控。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车站安全检查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作业标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重大活动期间发生危险品漏查问题,同时严格执行国铁集团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铁路防控责任。所有客运站严格实行人、证、票的一致性查验,加强货物安检查危工作,防止匿报、夹带危险货物问题发生。上海周边25个客运站设立治安检查站,组织专人全天巡逻。

上海铁路部门对百余趟进沪列车增派民警、客运干部添乘,确保将不安全因素卡在源头、堵在途中、挡在外围。他们还结合普速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工作,以上海虹桥站、沪昆线为重点,开展建筑外立面和线容线貌整治,实施雨棚钢结构翻新5500平方米、线容线貌整治10公里,同步落实防冲撞设施、防护栅栏、候车室座椅、视频监控等设备更新改造任务,积极为进博会营造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