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积极推进“大车”智能化管理

2020-11-02 07: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近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大会上获悉,该局集团公司加大科技装备投入,积极推进机车乘务员智能化管理,在图定列车开行数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仅机车调度员、驻寓值班员岗位就核减105个,进一步拓展了企业降本增效空间。

上海局集团公司现有机车乘务员1.05万人,分布在5个机务段。他们为管内19个派班室配置了53套机车乘务员标准化出退勤设备,替代人工作业,核减机车调度员岗位45个。通过标准化出退勤设备办理出退勤,每次花费时间较人工作业减少10分钟。同时,该设备有效规避了人工作业存在的运行揭示漏写卡、写错卡、错误交付运行揭示等风险。

该局集团公司在行车公寓推广应用35套驻线指导室设备,远程在线开展机车乘务员培训,核减驻寓值班员岗位60个,实现了公寓管控信息实时回传和共享,减少了人工现场抽查频次,提高了管理效率。他们还配备7250台行车指导仪,做到所有机车乘务员出乘时人手一台,实现了携带资料电子化、行车导航和在线培训考试。同时,他们强化线上培训管理,运用业务抽考手段及时发现培训短板,同步开展补强培训,提升机车乘务员自助培训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