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货运增长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2020-10-24 22: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银鑫

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71154车,同比增长9.3%;集装箱日均装车34207车,同比增长43.4%。10月以来,铁路部门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组织货运上量,为完成四季度和全年运输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10月20日 人民交通网)

众所周知,今年初的新冠疫情给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尤其是作为交通运输大户的铁路,货物运输直接受到了严重影响。铁路货运经受住了考验,货运量持续实现增长,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另一方面,也侧面反映出了中国经济发展依然昂扬向上,持续向好。

如今,铁路货运已经成为一类最重要的货物运输方式选择,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关注。铁路部门也特别关心铁路货运网络平台的开展情况,投入巨大资金来研发和运营铁路货运网点,让企业客户能够轻轻松松选择到铁路货运服务,而不必花费很大的功夫来做具体选择。毫无疑问,铁路货运已经成为货物运输的主力军,占据着非常关键性的重要地位。而铁路部门应该积极提升和优化铁路货运服务水平,使得客户能够选择到服务更为完善的铁路货运服务,让客户能够得到最大的满足,也使得人们的生活更加具有便利性。

大物流时代,任何类型的运输方式,都在迎合着市场订单,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铁路企业利用覆盖面广,运输简单方便,准点率高,并且一改往日办理货物运输手续繁、环节多、时间长的弊端。客户可以选择电话、12306网站和营业所直接办理等5种形式联系发货;同时,随到随办,大力发展铁路“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而这正切合了快递业的重要特征。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铁路加速着各类资源如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的加快流动,为全社会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也在悄然改变着人民的生活方式,优化着城市的发展环境。

面对疫情挑战,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不仅在遏制疫情传播扩大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还取得了货运量的同比新增长,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考试中交出了喜人答卷,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铁路货运改革必将持续深入,我们期待铁路货运越来越强,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发挥的更强力量。(罗银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