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承载希望一路向前

2020-10-19 07: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运行在锦承线上的承德至平泉6455/6456次公益性“慢火车”自1991年4月起开行,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德车务段担当乘务工作。近30年来,这趟运行在山区的“慢火车”用暖心的温度,为沿线百姓搭建起沟通世界的桥梁,让他们实现了走出去、富起来的梦想。

承德是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平泉是契丹祖源,辽河源头就在这里。乘坐6455次列车从承德出发到平泉,一路上可以感受到契丹族的古老气息。

仲秋时节,秋高气爽。9月下旬的一天,在承德站候车室,一位拿着两个空箩筐的大嫂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叫张喜英,今年60岁,当日上午乘车到承德卖蔬菜水果,现在准备乘6455次列车回上板城。她高兴地说:“我在城里3个多小时,山货就全卖没了。这几年我都乘火车到城里卖货,收入一年比一年多。”

列车到达下板城站,几十名提着大包小裹的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顺利上车。这些旅客都是当天上午乘6456次列车到县城购物的。

下板城站站长赵永晨介绍,车站一年四季都有旅客,多的时候百余人,少的时候几十人,特别是周一和周末,学生放假、单位人员休班,坐车的人更多。平时坐车的主要是附近进城购物的百姓和外出务工人员。车站工作人员和老乡们都很熟悉,总是帮助老乡们拿行李,遇到列车运行图调整时,会第一时间通知老乡。

6455/6456次列车长李乐是一位30岁出头的女同志。她介绍:“这趟‘慢火车’为沿线山区百姓的出行带去了极大的便利,我们列车工作人员能帮助山区百姓,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让每名乘‘慢火车’出行的旅客都有更好的出行体验1

这趟车经过的村镇多,票价便宜,既经济又实惠,方便了沿线地区的百姓出行。它见证了沿线近30年的发展变化,也承载着铁路服务民生的初心。无论外界如何变化,这趟“慢火车”依旧循着自己的轨迹,承载着沿线百姓奔小康的希望,一路向前。

小档案

承德至平泉6455/6456次列车全程运行93公里,最高票价6.5元,最低票价1元,沿途经过11个车站。每天, 6456次列车11时06分从平泉站发车,13时38分到达承德站。6455次列车14时54分从承德站发车,17时06分到达平泉站。

列车运行线路:承德站、承德东站、上板城站、下板城站、甲山站、永和站、榆树沟站、上谷站、大杖子站、小寺沟站、平泉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