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绿巨人”复兴号开进秦巴山区

2020-10-17 08:0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杨精铨

(唐茹 杨精铨)10月11日8时许,位于汉水北岸的安康站广场锣鼓震天,旅客们喜气洋洋,欢庆安康至西安间开行复兴号。从这一天起,地处秦巴腹地的安康融入西安两小时交通圈。

8时20分,安康开往西安的D6840次列车开始验票,站台一下子热闹起来。看到“绿巨人”动车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忘的一刻。

8时50分,D6840次列车从安康启程,沿着西康线向秦岭北麓疾驰。“我今天特别开心。”安康市民陈博说,“复兴号的开行不仅方便了安康人民出行,而且还会带动安康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秦巴山区脱贫攻坚。”

安康位于陕西东南部,北靠秦岭,南依巴山,碧清汉水横贯东西。过去,安康至西安的列车经阳安、宝成、陇海线运行30个小时左右,2001年西康线建成后,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73岁的刘秀明牵着老伴的手,体验“绿巨人”首发列车。他说:“我们第一次坐动车,这车不晃,很稳,和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一样,每个座位都配有小桌板,比普通火车舒服多了。”

在5号车厢,旅客王真军一手怀抱两岁的小女儿,一手抓拍车外的风景。他说:“我的大儿子在西安上全托幼儿园,我经常开车从安康到西安,一个来回要7个多小时。现在有了复兴号,又快又舒服,真是太方便了。”

王真军说,他和许多安康人都盼着西康高铁早日建成,使安康连入全国高铁网,让秦巴腹地的山区群众享受到高铁时代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