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初心伴我去奋斗

2020-10-17 08:0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他是兰新高铁第一代动车组随车机械师,破解了多个技术难题,填补了兰新高铁动车组开行中的多项技术空白。他叫郭阳,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车辆段动车运用所动力分散动车组乘务队长。

谈到多年来对高铁梦的执着追求,郭阳说:“高铁事业有发展前景,我认定要干一辈子。”郭阳大学毕业后,主动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一心回到家乡投身高铁事业,从基层干起。

兰新高铁开行以来,郭阳刻苦学习,钻研业务,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郭阳有责任有担当,时刻提醒自己身为高铁人的使命与责任,要求自己务必干好本职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标准、履行职责。

为了更高效地排除动车组运行故障,郭阳刻苦探索确保动车组安全的方法和快速处理故障的技巧,参与编写多项专业资料,为动车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郭阳是良师,也是益友。他把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多年来,郭阳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知难克难、执着奉献,用实干书写奋斗篇章,展现了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

工作7年来,郭阳历经多个岗位锻炼,从参与兰新高铁联调联试,到担当首趟兰新高铁随车机械师,从乌鲁木齐车辆段110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到动车组乘务队长,这位29岁的有志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事业,已经成长为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动车组检修技术骨干人才,为兰新高铁动车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