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

2020-10-15 07: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张颖 阳莉

(陈明君 张颖 阳莉)连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作用,积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该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广九客运段党委在200多趟高铁列车上开展“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微课堂宣讲。张家界车务段党委结合形势任务宣传教育,提出“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理念。株洲车辆段党委通过制作宣传横幅、海报和播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片等方式,强化爱粮节粮宣传教育。

该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广州动车段党委实行职工食堂盒饭分类,提供正常量、小分量盒饭预订服务。广州站党委积极推广运用“智慧食堂”APP,精准掌握就餐人数和食材需求,精细组织采购和备餐,确保有量有节、减少浪费。

该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加强监督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沙机务段10个车间党总支和14个车队党总支书记组成餐饮督导小组,每天安排6名督导员在食堂监督提醒。广州工务段党委安排专人检查食堂、伙食团餐饮浪费情况,对存在用餐浪费行为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