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庆黄金周首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

2020-10-03 07:1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国家铁路发送旅客1470.91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最好成绩;动车组发送旅客1027.8万人次,刷新动车组单日发送量历史纪录。

国庆黄金周首日,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1206列。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增加运力投放。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旅客列车694列,其中进京动车组列车全部重联运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16列高峰线进京高铁列车,达到每日开行72趟列车的满图运行状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武汉至广州、上海、重庆、南京等地往返列车145列,重联开行武汉至天津、广州、上海等方向的动车组7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沪苏通、衢宁铁路等新线能力,增加重点地区直达能力。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部分站车开展红歌“快闪”、“我和祖国同庆生”以及“把你的思念寄回家”跨界邮亲情等系列庆祝活动,并向旅客赠送月饼,营造了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客运站推出假日出行持动车票消费打折、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定制服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每日增开12趟城际列车,并和地方部门合作,在银川、中卫、吴忠等站投放60辆爱心轮椅。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2趟“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

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34列,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