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隐患大排除,确保铁路运输工作安全

2020-10-01 12: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连日来,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对所辖普速铁路地界以内的违章违建、违法堆放、违法施工等562件安全隐患进行跟踪整治销号,标志着兰州铁路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进入攻坚阶段。(9月29日——甘肃日报)

  兰州铁路局紧紧围绕消除铁路行车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精心制定普速铁路三年综合整治推进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优质完成任务。兰州铁路局成立6个协调整治推进组和9个专业整治推进组,与各市州、县区密切协调联系,现场勘查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并采取行政处罚、安全约谈等方式,督促隐患责任单位认领清单,及时整治,消除隐患。

在中国铁路是连接各大经济区域之间、城乡之间的大动脉,是最适合当代中国经济建设发展的需要。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加快发展铁路,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城乡建设和铁路建设也有交集点,全力营造一个良好的铁路安全运行环境,铁路部门加强对铁路沿线隐患排查,解决问题,确保过往列车行驶安全畅通。通过排查隐患,进一步消除铁路安全运行的潜在危险,能够进一步保证人民出行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打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笔者认为加强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积极进行整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质量,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排查出可能出现问题和隐患,并积极主动协调各单位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有所作为。安全责任重于天,很多突发事情不可避免,但可预防。只有在前期认真进行排除、积极整改落实,化被动为主动,秉承着对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负责这样的工作理念,开展运输工作。才能表明铁路部门充分体现我们党以人为本的价值追求,促进社会稳步发展的企业定位。(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