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凯里工务段守紧“廉关”过“廉节”

2020-09-25 01: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唐思佳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和“舌尖上的浪费”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筑牢防线,确保廉政警钟长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

该段突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廉洁过节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和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节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他们要求各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从政治建设上找问题、出措施,加强本车间、本科室党风政风的日常监督,发挥“头雁效应”,做到遵规守纪守法,履职尽责担当,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与此同时,该段增强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领导干部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土特产以及其他礼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或以赌博和交易形式收受贿赂;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对职工群众需求“推拖绕”。

此外,该段还要求各级组织切实把好双节的廉洁节点,深化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纪律防线、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触碰“红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