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业务“小白”成了服务明星

2020-09-18 08: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旅游黄金季,草原铁路客流攀升。“上车的旅客请注意脚下,带小孩的旅客请看护好孩子。”9月12日11时50分,在呼和浩特站站台上,包头客运段天津车队呼乌四组列车员姬蕊正细心提醒旅客安全乘降。

呼和浩特至乌海西T6307/6308次列车是内蒙古中西部地区中短途运输的重点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快、乘车环境好使这趟车成为沿途百姓出行的首眩

“大学期间,我特别喜欢乘坐这趟车往返学校。车窗外的草原、戈壁怎么也看不够,当时我特别羡慕列车员。”姬蕊说。大学毕业后,她报名参加了铁路招考,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圆了当列车员的梦。

当天刚发车,11号车厢内便发生紧急情况。姬蕊连忙上前,发现一名老年旅客呼吸急促、脸色发白,正扶着座椅喘着粗气。车厢内人多、空气不流通,姬蕊搀着老人来到过道,帮助其找出随身带着的药品服下,老人的状况逐渐好转。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只要能帮助旅客,我一定尽力去做。”姬蕊笑着说。她刚上班时因为经验不足,面对旅客突发疾病手足无措,多亏了师傅张中月帮忙指导。从那时起,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提升服务本领。她利用退乘休息时间研学规章业务,值乘时跟着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回家后和家人一起模拟各种突发情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随着经验的不断累积,她逐渐成为车队里的服务明星。

14时13分,列车到达包头站,姬蕊将老人扶下车,交给前来接站的亲属,并提醒道:“您父亲随身带的药不多啦,回去再给老人买些药。”老人亲属连声道谢。

“小蕊平常工作认真负责,面对旅客时服务细心周到。她就像一朵绽放的‘服务之花’,温暖着旅客的旅途。”谈起姬蕊,列车长张超赞道。他见证了姬蕊从一名客运“小白”成长为班组里的中坚力量。

教师节当天,姬蕊给“结对子”指导的师傅张中月发了一条微信:“老师,谢谢您的悉心教导,祝您节日快乐。”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姬蕊今年连续两个季度被评为星级职工。

如今,姬蕊已不再留恋窗外的风景,而是学会了从旅客的笑容中收获更大的满足和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