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春至白城铁路提速工程正式启动

2020-09-18 08: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潘麒安

(韩庆潇 潘麒安)9月15日,在松东公路桥施工现场,随着开工命令的下达,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长春至白城铁路提速工程正式启动。

长春至白城铁路全长328公里,是长白乌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7年8月8日开通运营,现行时速160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开行条件。长春至白城铁路提速工程主要是对长春北至白城区间防灾、信号、视频、精测网等系统进行补强,包括轨道、接触网导线和支柱位置调整等相关配套工程。

这一提速工程完工后,长春至白城铁路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速将由现在的160公里提升至200公里,长春至白城间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对进一步完善东北高速客运网络布局、构建吉林省西北部地区铁路快速通道、加快沿线城市城镇化进程、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