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以实际行动 守护好旅客的生命安全

2020-09-16 23: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焕祥

据媒体介绍,9月4日16时50分左右,D8483次列车开车前,列车长紧急呼叫站台工作人员,动车上一名旅客突然晕厥,动车临时多停10分钟,列车才重新开行。

当今的铁路网四通八达,铁路线运行的列车都是按分钟计算的,耽误几分钟都可能会造成大面积的晚点。但这次因为救人,高铁临时多停了10分,非但没有引起大家的反感,反而都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之前,“动车和高铁能不能等人”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尽管大家各执一词,却没有答案,而这次列车竟然停了10多分钟,用行动来回应热议,铁路部门一直以人为本,把旅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是不值得讨论的。

行不行,关键时刻见真章。在这次救人过程,铁路人的急救措施值得赞扬。面对旅客突然晕厥,并没有忙乱,而是忙而不乱,他们的应急措施很到位,在紧急关头,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的处理堪称教科书,及时联系医务人员到现场,为患者争取了进一步的救治时间。在旅客的生命面前,坚持生命至上,铁路人用自己的行动已经充分彰显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让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他们来说,能够用实际行动帮助到每一位旅客,这就是一名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