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七十六天抗疫大决战

2020-09-16 23: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口车站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来源于9月16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1月,疫情发生后,武汉市紧急发布通告,决定关闭离汉通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百年不遇的疫情面前,武汉人民痛定思痛,千万人口大市、九省通衢之地关闭离汉通道;4万余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星夜驰援;14亿中国人信心坚定,众志成城……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勇敢的防控措施,也是前所未有的主动牺牲。

       汉口车站快速反应,与时间赛跑,车站职工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全员上岗,紧急动员疏导滞留旅客。他们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大的任务。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汉口车站英勇果断投入防疫战,表现出车站职工不畏畏缩缩,敢于向疫情挑战的决心和信心。展示出铁路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敢打硬仗的精神。

      1月23日10时,汉口站准时关闭进站通道。

       “我们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态势下,我不会退,也不能退,坚守自己岗位,筑起同心战‘疫’的铁路补给线。”汉口车站售票车间职工鲍娇娥这样回答。

       快速反应,迅速落实上级命令,在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关闭进出汉口站通道,不因春运,不因过年,不因客流高峰,在除夕前夜,雷厉风行,准时关闭。这表现出汉口站职工应急到位,在突发事件面前沉着冷静,响应处理国家命令重大决策面前运筹帷幄。

      在战“疫”中,汉口车站留守人员勇于担当,主动做好援鄂医护人员的服务和抗疫物资的转运工作,通过主动帮助转运行李、物资,悬挂感恩横幅、广播播放抗疫歌曲等方式,表达湖北人民对于八方支援的感恩之心。

       4月8日零时,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解除。经过76个日夜坚守,武汉终于复苏,汉口车站重启。

       离鄂离汉通道解除管控以来,汉口站组织了74趟返岗复工专列,服务返岗人员3万余人,为地方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76个日日夜夜,汉口站职工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他们决胜了一场空前的防疫战,谱写了一首动人的战疫赞歌,疫情过后,汉口站职工团结向上,变得更加英勇顽强,英姿飒爽,朝气蓬勃,这个车站变得更加坚强美丽。(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