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杜绝浪费,铁路“光盘侠”出击

2020-09-16 20: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据新闻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全局青年中开展“上铁光盘挑战赛”,鼓励青年在社交平台晒出光盘照片,让厉行节约的理念更广泛地传递。(摘自人民铁道网)从古至今,节约粮食就一直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当我们还在小学的时候老师就已经教导我们“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虽然人们都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但是浪费也随之产生。对此,铁路单位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来让职工们避免浪费粮食。

      就对上海铁路局各铁路部门采取的措施来看,他们采取了线上点餐、饭菜分量合理化、加强宣传和提高饭菜质量等方式来减少浪费。一方面可以在成本上对每日的饭菜量成本进行准确预控,另一方面饭菜的味道提升和份量的合理也可以让职工们吃得开心和满足,大大的减少了剩饭剩菜的产生。同时,在其他铁路公众号上也看见过许多铁路部门推广的各类措施来杜绝粮食浪费,这也看出铁路部门对杜绝粮食浪费的重视。

      如今,全国都在响应节约粮食的号召,我们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即便处在幸福生活中也要懂得珍惜。铁路各部门积极开展各类“光盘行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到实际行动中,让职工们争做“光盘族”,让文明用餐“新食尚”理念深入人心。(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