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行山中的“必修课”

2020-09-16 07:3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7日,汽车在山西境内的太行山间穿行。看着裸露的山体以及时隐时现的太焦铁路,尚鹏举心里已经开始盘算这次检修作业的分工。

尚鹏举是新乡供电段变电车间月山检修组工长。他所在的检修组管辖着17个变电所,其中有12个在山西境内。他每周差不多有2/3的时间在山西境内,笑称自己是持有河南身份证的“山西人”。

眼下,正是铁路行车设备秋检秋鉴的时期。当天,尚鹏举带着12名职工对高平变电所进行预防性试验。变电所预防性试验是设备整修的“规定动作”,也是检修组的“必修课”。

“大家趁着上午凉快多干点,晚上早点收工,洗个热水澡美美地睡个好觉。”到达变电所,尚鹏举当即布置作业,招呼大家抓紧干活。

陈科峰号称检修组的“齐天大圣”。遇到脏活、累活、不好干的活,他就会岀现,然后说“我来吧”。高处的门形构架、地下的电缆沟……处处少不了他矫健的身影。曾在部队服役的石松亭退伍不褪色。室外高压场地的六氟化硫断路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一般都由他负责检修。

“报告,4号避雷器试验参考电压53千伏,泄漏电流241微安。数据严重超标,必须得换。”试验中,陈科峰发现了一处安全隐患。

现场没有新的避雷器。尚鹏举喊来司机:“月山变电所内有一个备用避雷器,你开车去取过来应急。”

刚才天气晴朗,转眼乌云滚滚。“要下雨了,高速公路该不会封路吧?”看着黑沉沉的天,尚鹏举担心起来。果不其然,司机开的车在高速公路入口堵了2个小时。好不容易等到雨停,司机被告知暂时还不能进高速公路。

“我和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你赶紧上高速公路吧,一路注意安全。”打了几个电话后,尚鹏举总算找到了解决方案,立刻通知司机。

23时许,备用避雷器被送达作业地点,检修组迅速更换。此时,雨过天晴,一轮明月悬挂在山顶之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