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吉讯新项目促进信息技术与铁路融合发展

2020-09-16 07:3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从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获悉,9月9日,国铁吉讯与福建省厦门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信息技术与铁路融合发展。

根据协议,国铁吉讯将在厦门成立子公司,发挥品牌建设、市场经营和互联网技术等多方面的优势,与厦门市政府共同探索铁路信息化ToB与ToC业务新模式,助力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厦门市政府将为国铁吉讯做大做强提供政策支持。

国铁吉讯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定位为中国铁路官方出行服务提供商。自成立以来,国铁吉讯发挥高铁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优势,将高铁Wi-Fi建设与运营作为公司的价值基础,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式,布局客运服务、站车商业、智慧物流等服务领域,并积极探索高铁Wi-Fi与5G融合发展。

据介绍,国铁吉讯这一新项目落地厦门,将有助于整合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形成合力,促进国铁吉讯加快发展。未来,国铁吉讯与厦门市政府将共同探索铁路高质量发展,探索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铁路建设之路,促进信息技术与铁路加快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