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穿行在河西走廊的“幸福公交”

2020-09-16 07: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万里长城的西起点嘉峪关出发,一路向西,穿越祁连山脉,途经玉门,再向西,跨过茫茫戈壁,到达河西走廊的最西端敦煌。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客运段嘉峪关乘务车间值乘的嘉峪关至敦煌7535/7538、7537/7536次公益性“慢火车”就这样每天穿行于河西走廊,承载着沿线人民奔小康的梦想。

这趟“慢火车”单程行驶363公里,运行6小时左右,开行以来一直是瓜州、疏勒河地区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全程票价22.5元,最低票价2元,被沿线百姓称为“幸福公交”。

随着高铁快速发展,列车运行速度不断提升,但因为嘉峪关、敦煌等地交通不便,“慢火车”依旧是沿线百姓出行首选,给他们开辟了一条致富路、脱贫路、便民路。

“我经常坐这趟车上下班,不仅时间准,还能在途中欣赏美丽的风景,祁连雪山、丹霞地貌、沙漠戈壁尽收眼底。”通勤职工小李说。

“这趟车的票价便宜,而且还方便、安全,下雨下雪都不耽误,尤其是冬天,车上的锅炉烧得很暖和,乘务员也都很热情,我们都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我就喜欢坐这趟车。”王阿姨经常往返于玉门至瓜州间。据该趟列车的列车长介绍,这趟车方便出行、票价便宜、安全正点,加上列车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沿途百姓的青睐。

嘉敦地区气候恶劣,长年风沙肆虐,自然条件艰苦。即便如此,这趟“慢火车”上的工作人员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默默奉献,用热情优质的服务、安全正点的乘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载着人民奔驰在脱贫致富的小康路上。

小档案

嘉峪关至敦煌7535/7538、7537/7536次列车,车体编组4辆,全程票价22.5元,最低票价2元,单程363公里,运行6小时左右。7535/7538次列车8时15分从嘉峪关站发车,14时14分到达敦煌站,当日变更车次为7537/7536次,15时20分从敦煌站折返,21时35分到达嘉峪关站,途经沙漠、雅丹地带,由兰州客运段嘉峪关乘务车间担当值乘任务。

列车运行线路:嘉峪关站、黑山湖乘降所、玉门东乘降所、腰泉子乘降所、五华山乘降所、低窝铺站、玉门站、军垦乘降所、疏勒河站、桥湾乘降所、柳沟乘降所、双塔站、水库北乘降所、小宛乘降所、龙口坝乘降所、瓜州站、四工农场乘降所、芦草河乘降所、甜水井乘降所、伊塘湖乘降所、敦煌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