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慢火车”刷上了电子客票

2020-09-16 07: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7日18时50分,本溪开往安平的6398次列车准时抵达终点站安平站。站台上,安平站党支部书记张景毅引导旅客有序出站。确定旅客全部完成乘降后,他又来到机车位置监控调车作业,为列车下行返回本溪站做开行前的准备。

19时18分,距离6397次列车开车还有12分钟,张景毅便组织旅客使用自助检票闸机“刷脸”进站。安平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鞍山车务段管内的二等站,每天有4趟旅客列车经停,而本溪至安平的6397/6398次列车就是其中之一。

家住本溪的黄伟来是本溪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弓长岭矿区的一名技术人员,2010年就来到弓长岭矿区,开始了两地通勤生活。他每天7时在本溪站上车,8时许便能抵达安平站,下班后再乘坐6397次列车返回本溪。虽然每天都乘坐火车,但是票价低廉、出行便捷的“绿皮公交”让每天通勤的黄伟来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黄伟来给算了一笔账,每天通勤费用5元,如果乘坐汽车的话单程票价就要21元,这样一天就能省下37元。10年间,黄伟来省下了一大笔钱。

除了通勤职工,经常来往两地的还有来安平泡温泉的本溪市民。安平站坐落于辽阳市弓长岭区,当地矿产资源丰富,旅游资源也很丰富,尤其以温泉远近闻名,一些老年人每周都要来泡上几回。他们把这趟“慢火车”当成了交通首选,坐在窗明几净、温度舒适的列车上,唠着嗑、看着景,感受着不一样的慢节奏生活。

今年6月,鞍山车务段在安平站安装了自助检票闸机,完成了电子客票改造,“慢火车”也智能起来。当地旅客手机购票、自助检票进站,花费少、速度快,还享受到了和高铁列车一样的进出站体验。

19时30分,黄伟来乘坐的6397次列车准时出发。望向车窗外,回想起10年间在这趟列车上的点点滴滴,黄伟来的嘴角微微上扬……

小档案

本溪至安平6397/6398次列车运行于辽溪线,全程37公里,运行1小时7分钟,票价2元。6398次列车17时43分从本溪站发车,18时50分到达安平站;6397次列车19时30分从安平站返程,20时38分到达本溪站。

列车运行线路:本溪站、寒岭站、安平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