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都疫情防控“桥头堡”

2020-09-11 07: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首都疫情防控重要战场的北京西站,采取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组织、最有效的措施,实现了站区无传播、职工零感染、运输不中断,履行了铁路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为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北京西站迅速构建覆盖全站、贯通到底的疫情防控领导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条目化明确旅客防疫、内部防控、运输保障等11项措施;与站区内44家单位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统筹站区资源构筑联防联控网络;实行领导网格化包保、干部全天候值守,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过程监督、效果监督,组建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及时处置异常情况,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作为首都疫情防控“桥头堡”,北京西站实行进出站旅客全员测温,优化旅客站内通行线路,实行公共区域常态通风、定时消毒,旅客分散进站、间隔候车,建立发热旅客隔离、移交机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针对北京疫情变化,严格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发放内部防控指南,坚持全员测温,持续从严配发防护用品,对运输关键岗位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切实保障了旅客、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北京西站开辟医护人员、防疫物资运输、民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共运送医务人员、中央指导组、医疗专家组等980人次,防疫物资54836件、528.8吨;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优先为湖北返京专列开辟出站专用通道,保障180趟离鄂返京列车有序进京。31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运输一线。

上一篇:抗疫钢铁脊梁
下一篇:百年老站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