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北高铁”司机饭盒见底

2020-09-10 07: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3日,“冰城”哈尔滨秋雨绵绵。11时40分,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三楼走廊内异常热闹。

“老邢,嫂子的手艺真不赖,酸菜包子加鸡腿,外加一杯玉米糊1“瞅啥,不就相中鸡腿了嘛。这个鸡腿给你1刚从食堂盛饭回来的高铁司机谢添跟老邢打趣道。

老邢,就是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黑龙江高铁司机“总教头”的动车组司机邢云堂。这天正赶上他“坐岗”行车故障信息台。

邢云堂说,他们车间是2012年成立的,最初只有25个人,负责哈大高铁列车牵引任务。8年时间里,这个车间承担的交路从哈大高铁延伸到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高铁司机人数也增加到了300名。他们担当的区段,冬夏温差接近80摄氏度。工作实践中,他们攻克了极寒条件下动车组列车制动力弱、会车时溅起的雪花造成瞬间制动力丢失等技术难关,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将我国高寒高铁这张名片擦得雪亮。

“国家有号召,咱‘最北高铁’司机必须响应1邢云堂说。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最北高铁”司机纷纷加入“光盘行动”,车间党总支书记吕双玉在生产交班会上多次提示大家注意养成节约习惯。

由于值乘任务比较重,很多高铁司机常赶不上食堂的“饭口”。为此,车间给他们购置了微波炉,提倡大家从家里带饭。“大家节约意识都很强,泡面都不买大碗的了,怕吃不了浪费1吕双玉说。

能赶上“饭口”的高铁司机,到食堂盛饭时也不像以前要那么多了。高铁司机任立伟说:“以前,我们怕食堂师傅给自己打少了饭,不够吃。现在,大伙儿都主动要小份饭菜,以免剩下浪费。真不够吃时,车间还备有小包点心和火腿肠。”

“包子不错,咋不让嫂子多带几个?”不一会儿,又有刚退乘的高铁司机凑过来,想尝尝邢云堂带的饭。“你嫂子怕带多了吃不了,天热就得扔。”“老邢,明天你多带几个包子,我就不去食堂了1邢云堂跟同事七嘴八舌地讨论着。风卷残云一般,“最北高铁”司机的饭盒干干净净见了底。

邢云堂一边端着杯子喝玉米糊一边笑着说:“我算了算,明天至少得带两屉包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