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江铁路公司组建专题协商会在京召开

2020-09-05 08: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岩

(张依 梁岩)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长江铁路公司组建专题协商会日前在京召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和改革部、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沿长江6省市出资人代表就加快推进公司组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进行会谈。

组建长江铁路公司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将有效促进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协调发展,为加快形成陆海统筹、双向开放运输新格局,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沿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与会各方均表示,将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增强协同协作,深化合作共识,加快推进各项组建工作,为早日实现公司挂牌、新建铁路项目年内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投资公司汇报了长江铁路公司筹建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现场走访调研和反馈意见,就组建方案、发起人协议、章程调整优化事项做了说明。沿长江6省市出资人代表对出资协议、公司章程等进行了充分研讨,就组建范围、股权结构、治理架构、建设运营管理、土地综合开发以及投融资安排等达成共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