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会见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

2020-09-04 08: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9月2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国铁集团会见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

陆东福欢迎郭广昌一行到访国铁集团。他指出,近年来,我国铁路尤其是高铁快速发展,已建成并运营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形成了大量优质资产,溢出效应明显。国铁集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法治化市场化改革方向,鼓励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铁路建设发展,全面提升国铁资本经营质量和效益。他表示,复星国际是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杭绍台项目是民企参与铁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国铁集团将继续本着公平开放、支持帮助、互利合作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推进杭绍台铁路建设,确保按期建成通车。在此基础上,可共同开发铁路特色旅游产品,提高运营服务品质和效率效益。积极探索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深入挖掘铁路资产经营开发潜力,提升优质资产溢出效益,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郭广昌感谢国铁集团对复星国际及杭绍台铁路项目的大力支持,对国铁集团深化双方合作的建议表示完全赞同。他指出,近年来,在我国铁路特别是高铁事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背景下,复星国际有幸参与到杭绍台铁路建设项目中,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复星国际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在相关领域形成了产业发展优势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希望在确保杭绍台铁路按期开通运营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铁路优质资源,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我国铁路事业发展,深化与国铁集团在铁路建设运营、土地综合开发、铁路旅游、非运输业务经营等领域的合作,提升双方的经济效益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国铁集团与复星国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图为9月2日,陆东福在国铁集团会见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本报 刘之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