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普法宣传进站车 法律意识入人心

2020-09-04 08: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宇 柴灿让 陈明山

(陈建宇 柴灿让 陈明山)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铁路运输检察分院联合,在太原南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已与司法单位联合开展普法宣传22场次。

该局集团公司把推动和保障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作为全面提升企业法治化治理水平的重点内容,与相关单位建立推进普法宣教工作协调机制,针对民法典有计划地开展“进车站、进车间、进列车”系列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旅途生活、走进旅客心中。

在太原南站候车室,该局集团公司的宣教人员图文并茂地向旅客宣传展示,并走进候车大厅的商铺,讲解优化财产保护和营商环境、合同订立履行、侵权维护等法律知识,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了300余人现场咨询,引导商户和经营业主诚信守法、遵守契约。

精美的宣传资料和宣教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受到广大旅客和商户的热烈欢迎。“这个活动搞得很有意义,我要好好学习民法典,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旅客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记录民法典相关知识点,表示收获很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