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2020-08-25 08: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勤俭节约、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去继承和发扬。近年来,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我们仍要居安思危,始终保持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敲响的警钟,让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成为社会大众的行为规范。

每一个铁路人也都应当做“光盘行动”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在社会生活中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摒弃挥霍浪费现象,以实际行动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