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用餐

2020-08-25 08:1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周奇

(刘晓 周奇)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并发出倡议书。该局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坚持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成都局集团公司机关食堂除利用食堂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大文明就餐宣传力度外,还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增强节约意识,在食品制作过程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成都局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发生。

内江车务段、涪陵工务段等单位利用段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海报,并在食堂张贴提示语,提醒职工珍惜粮食,取餐时“吃多少打多少”。成都东站、重庆北站的多家餐厅和成都局集团公司担当的各次列车餐车创新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倡导“光盘行动”,在餐桌及列车车厢等明显位置张贴“文明用餐”“节约粮食”提示牌,并在旅客点餐时,引导他们适量点餐、杜绝浪费,让“舌尖上的文明”成为车站及列车文明的缩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