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番茄红了 日子火了

2020-08-24 07: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的河套平原,瓜果飘香。8月13日,沿着田间小道,一行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二道桥镇永增村八社,46岁的村民聂长胜和妻子王霞以及他们临时请来的4名村民正在抢收番茄。

当下正值河套地区番茄收获的时节,田间一派繁忙景象。紧依黄河的河套地区阳光充沛、土地肥沃,再加上昼夜温差大,使巴彦淖尔成为种植番茄的绝佳地带。这里产出的番茄,番茄红素含量高,色泽、口感俱佳,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

“这几天,我们的番茄酱生产线马力全开,铁路的运力保障解除了产品外运的后顾之忧。”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屯河河套番茄制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史称心介绍。该公司生产的番茄酱品质好,90%以上销往日本、韩国、中东国家乃至欧洲地区。铁路是该公司产品外运的重要一环,他们生产的番茄酱3天左右就能通过铁路到达港口装船。最快只需18天,这些河套地区出产的番茄酱就能漂洋过海走上国外消费者的餐桌。

“加工企业与番茄种植农户签订收购合同,我们为加工企业提供运力保障,不仅破解了企业的运输难题,而且坚定了番茄种植农户的信心。我们要提供充足的运输保障,确保番茄种植农户抓住黄金期把番茄销售出去,让番茄尽快变成实实在在的钞票。”乌海货运中心临河车间副主任黄翼文说。连日来,黄翼文带领车间“娜仁花”青年党员营销小组在河套平原的田间地头奔走,了解番茄种植农户的采收情况。

下午时分,在阳光照射下,一望无际的番茄地泛着红光,一辆辆满载番茄的农用车从这里驶向加工厂。王霞手里拎起一株番茄,开心地说道:“足足有10斤。”他们家今年种植了18亩番茄,亩产8吨左右,预计仅番茄收入就超过6万元。

王霞感叹:“过去,我们家的年收入只有2万元。近几年,番茄种植让我们走上了致富路。感谢铁路和加工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