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学务实推进安全重点工作 确保暑期旅客平安出行

2020-08-13 00: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李欢

(郑晨 李欢)暑运以来,铁路部门突出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科学务实地推进防汛救灾、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暑期旅客平安出行营造了良好环境。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防洪办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防洪办实施日对话制度,分析研判降雨趋势,督促落实防控措施;提前做好预警预报,7月份累计发布暴雨预警通知10次,降雨限速警戒1248线次、4299站次。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加强与地方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对水情水势的分析掌控,认真排查防洪安全隐患,果断处置险情,确保了防洪安全总体稳定。

7月份,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进入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京哈、京沪、京广、京九、陇海、沪昆6条繁忙干线以及开行5对以上旅客列车的线路为重点,以铁路用地范围内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铁路自身安全隐患问题为重点,明确整治流程,加强全过程督察督办,积极与地方政府对接,依法依规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7月底,路内问题整治完成66.4%,地界内问题整治完成37.4%。

为确保旅客暑期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扎实开展运营隧道隐患排查整治,使线路质量风险得到有效控制。7月份,铁路部门完成高铁隧道排查1263座2067公里、普铁隧道排查1914座2229公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治方案,限期整改销号;继续抓好高速道岔排查整治,组织完成了1819组CN道岔心轨探伤专项排查,完成了7429组客专线路系列高速道岔长短心轨间调整垫片及间隙的排查,对存在问题的道岔进行了全面整治。设备管理单位针对近期高温多雨的天气特点,抓好季节性安全管控,做好防洪、防胀各项工作,谨慎对待涉及高铁客车的故障,尽快督促查清原因,强化源头整治,开展专题研究攻关,切实提高了设备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